晴天💨

如果少商在梁家受伤……(6)

  再续前文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阿起,廷尉府审完了吗

  这边阿起刚看自己的弟弟吃完十军棍,赶忙复命

  阿起:少主公,廷尉府还未审完

  凌不疑:那就把人抢过来,我亲自审!

  一众黑甲卫冲入廷尉府,把地牢围的严严实实,两行人让出通道,凌不疑从中间慢慢走过,到梁氏兄弟前站定,梁遐一看到那煞神,便吓得尿了裤子

  梁遐:不是我,人不是我伤的,不是我,别杀我,别杀我啊

  阿起:少主公,梁遐疯了,梁无忌什么也不肯说,廷尉府这两天审讯未果

  凌不疑偏头看向梁遐身后的梁无忌,他倒两袖清风,与这牢狱形成两种风格

  凌不疑:既然廷尉府办事不力,那就由凌某代劳,带走!

  一行人浩浩荡荡闯入廷尉府,又从牢狱中明目张胆带走关押犯人,袁慎看了都直摇头,并未阻拦,就算拦也拦不住,那可是凌不疑

  黑甲卫把梁家兄弟带到北军狱,既然梁遐已疯,梁尚一案已经告破,凌不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大礼,扔在梁无忌面前

  凌不疑:梁公子,这些证据你熟不熟悉?

  梁无忌看也没看便知道凌不疑说的是哪些,但还是心高气傲

  梁无忌:我不认,只要我不认,你这些就是一纸空文,我梁家乃百年世家,岂会受你影响?你私审朝廷大臣,你就不怕陛下降罪于你?到时候看你如何向陛下交代

  凌不疑:我凌不疑办事向来只跟自己交代,梁公子,今日这罪,无需你认,我只是让你明白,动了吾妇是什么下场!至于梁家,任何一个证据都可以让你们遭到世人唾弃,这罪,你认不认,予我何干?

  梁无忌心中慌乱,这凌不疑做事怎么这般无厘头,就因为惹了他家新妇就如此报复?

  梁无忌:凌不疑!你这是蓄意报复,我不就射了你家新妇一箭,这事我一人担着,为何连累梁家上下?!

  凌不疑没有多说,起身便走了

    梁无忌:凌不疑!你就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煞神!你不要连罪梁家!

  阿起:梁公子,你还是自求多福吧,伤了程娘子,长秋宫、程家和凌家你交代不了,全族命运皆在你射中程娘子的时候就毁于你手了,等着陛下下旨吧

  梁无忌面如死灰,嘴里不断念叨着,怎么会这样,怎么会这样……

  曹公公:陛下有旨!梁遐劫持女眷,伤我朝颜面,破坏家族尊卑秩序,残害兄长,现贬为庶民,梁无忌身为朝堂大臣,恶意中伤程四娘子,私购酒楼,贪污枉法,现流放西北,镇守边关,其余梁家老幼,皆贬为庶民,不再踏入都城!梁公子,接旨吧

  梁无忌看着那痴傻的弟弟,梁家百年基业算是就此终止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~宝贝们,我们下一篇见~😍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